我高二時曾問過Gino一個問題:櫻木花道、北條彰還有伢羽獠有什麼共同點?
Gino說:都是男的。
也對。

我心裡的答案是:他們心裡都有夢想,也有熱情、很勇敢的去完成及守護他們的夢想。
簡言之,熱血。

十二年後,在看完三國之見龍卸甲以後,我又不禁問了為什麼這部被批評得一無是處的戲,我卻看得很難過?
簡言之:熱血。

不知是因為從小就開始看武俠小說的關係,還是自己愛幻想,或是英雄主義作祟,對於所謂兄弟間的情誼,我一直是很羨慕及渴望的。記得Gino在本子上寫過:十年後我們再相見不會無言,因為我們是兄弟,不是朋友。英雄惺惺相惜,把酒論劍,橫槊賦詩,痛飲狂歌,飛揚跋扈。今日一別,或許無法再見,但會心上常常映起這個人。

三國英雄輩出,是武將燦爛的年代。為何而戰?為了漢室,為了正統;明知殺一圈就天下太平的夢,終究是無法成的,為什麼還要戰到一兵一卒都不放棄?投名狀裡為什麼大哥是對的?因為信任,連命都賣給兄弟。為什麼不二話老將願意領命?因為信任。因為有共同的夢想。因為相信共同的夢想會實現,因為知道彼此都是認為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的人,所以會願意付出,願意兩肋插刀。

我或許是個濫情的人。看赤壁時坐在前三排,臉像是被馬踏過,臨場感十成十,大概只有看到八卦陣就想起神鵰俠侶裡面黃藥師的二十八星宿五行陣法覺得很感動。在房間裡看見龍卸甲,論場面、論劇情,都比不上赤壁。但是音樂下的好與準,以及趙子龍形象的塑造,卻感動了我。會哭會笑,有豪情有膽怯,有疑惑有情義,比起赤壁裡搞笑的諸葛亮,或是胡軍所演的猛將,有了血肉。(當然還是比不是赤壁裡的周瑜啦。允文允武,又有全天下男人幻想對象的小喬,好處都佔盡了。)

人生也只是走一大圈呀,到頭來又走回原點。回到原點時,是抱著怎樣的眼光看自己的轉變?結局早定,何來執著?走過一圈以後,回憶從戰爭中抹去,也要從戰爭中找回來。

水池說過:要做個溫柔婉約,有情有義的女人。我想我這輩子跟溫柔婉約應該是沾不上邊,但有情有義,卻是我一直想要,也努力在做的。我喜歡男孩子的豁達不拘,勇敢負責及說到做到。我喜歡這樣的個性,我也想要變成那樣的人。

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做如是觀。空餘的,會流傳下來的,只剩那一份道義,堅持與熱情。

http://tw.youtube.com/watch?v=j0UwtvwbfGE
(我比較喜歡這版本,但是在公司檔Youtube看不到
所以下面只能放Vlog上找的到的)

滄海笑 滔滔兩岸潮
浮沉隨浪記今朝

蒼天笑 紛紛世上潮
誰負誰勝出天知曉

江山笑 煙雨遙
濤浪濤盡紅塵俗事知多少

清風笑 竟惹寂寥
豪情還賸了一襟晚照

蒼生笑 不再寂寥
豪情仍在痴痴笑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li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