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0 中國時報 【林艾明/北縣新店(金融業)】
 報載,賦改會日昨通過推動能源稅與環境稅中的溫室氣體稅,預計逐年增加能源稅,賦改會估算第十年起將加徵一六.六元稅費與汽燃費二.五元計算,因此十年後每公升油價將高達約五十元。

 以租稅方式來限制能源的消耗及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是一項不錯的手段,既可增加稅收又可提升環保,只是政府準備好了基礎交通建設了嗎?在大都會區可以利用大眾交通工具來減少私人車輛的使用,可是大都會以外的地區呢?大都會以外的鄉間居民由於大眾運輸工具不足,因此非得自行騎車或開車,也沒有其他的選擇方式,如此一來,如何讓這些人心服口服,城鄉差距豈不越拉越大?
----------

看到這就不得不說,走過這麼多台灣城市,只有台北國可以不用有自己的交通工具就可以生活....
新竹,桃園,台南,花蓮,宜蘭,台中,南投,台東,嘉義沒有機車/汽車等於沒有腳,
要提早一個小時以上出門預備等那個不知道會不會來的公車..
高雄雖然有捷運,有公車,但是標示還有接駁仍然有改進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li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