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向來是看電影買書花錢不手軟的奢侈人,但我老公比我節儉。他覺得非必要書就去圖書館借,電影就租DVD回家看。但這段時間,他跟我一起進電影院看了幾部奧斯卡入圍/得獎的電影:社群網站、黑天鵝、真實的勇氣、燃燒鬥魂以及王者之聲。對我而言,真是用過癮來形容呀。喵喵頭不知道有沒有一起跟我看得很高興咧。

  這幾部片裡面,我很喜歡真實的勇氣。只可惜他入圍十項,沒有得半個獎,真的很可惜。我還買了原著小說來看(果然愛花錢),導演真的很忠實的呈現了這部小說要講的故事,而且還改編得更有戲劇效果,人物的刻畫比小說的描寫立體,讓人容易下嚥。雖然在接近結尾的地方,有點灑狗血老梗的情節,但我想這是不更動原著結局的堅持。不然柯恩兄弟應該會選個更酷的結尾來結束這部很酷的電影。場景畫面、配樂、演員都非常到位,十四歲的女演員沒有的得最佳女配角獎的原因,應是限於劇本主角的個性,讓她能表演的層次減少,僅能呈現堅毅的表情,臉部老是呈現緊繃的狀態。相對地,燃燒鬥魂裡的媽媽/經紀人一角豐富的表情及肢體語言,揮灑的空間很大。無論是內心戲或是外放的潑辣,真的很讓人動容。BUT!!!這部片,最吸引人注意的莫過於克里斯汀貝爾!!!他一出場,雖然是在拍HBO記錄片的場景,但整個人帶入鏡頭的沉淪讓我感到難受和傷心。我一直很喜歡這個演員,從蝙蝠俠開戰時刻(黑暗騎士當然沒有希斯萊傑搶眼的啦)、頂尖對決,一整個略帶黑暗邪氣的氣質就讓我很愛,這部片更是沉淪的徹底。枯瘦的外表、不切實際的放蕩,活脫脫就像個被寵壞的小孩。和媽媽在車上的互動,簡單的對手戲,沒有幾句話,一首歌,表達母子間無可取代的感情。最佳男女配角都在同一部片中,不是偶然。

  黑天鵝得到最佳女主角獎,只能說不意外。劇本沒有很突出,其他演員,或說整部戲,都是為了將納塔莉波曼推上影后寶座而設計。雖然大家都說他演得很好,但我覺得他只是把白天鵝演得很好,黑天鵝的部分我沒有看到太多的衝突和突破,倒是化妝、音效的推波助瀾,強化了戲劇效果。我還比較喜歡他在我的藍莓夜裡的自然呢。

  至於王者之聲,這部得到四項大獎的片,我只能說四平八穩,就是會得獎的片。但我一直覺得最佳導演或最佳影片應該一個頒給社群網站呀。王者之聲兩項全拿,只能說中規中矩的片還是得獎的常勝軍。我也看了王者之聲的原著,電影改編的與原著一致,畢竟這是真實的故事,導演電影公司也不敢亂改編得罪英國皇室。只是,原著真的繁瑣的很難看完。難怪可以拿到最佳原著劇本獎:P 至於男主角,得獎沒話講。口吃的心情,壓抑的態度,絕對是該角色會有的情緒。這點我倒是沒有太多的意見。另外,在他最後演講的時候,用了貝多芬第七號交響曲第貳樂章當配樂,哈哈哈,我的最愛。可以因為這樣給他得最佳電影配樂嗎XD

     最後提到的社群網站,是部很成功的商業片。很好看,編劇把小說改編成電影改編的很流暢,一點都不拖泥帶水,得到最佳改編劇本獎實至名歸(真實的勇氣應該也要的講的)。但是演員沒有太令人驚喜的表現。論好看來說,最好看的是這部,所以應該要頒個最佳導演或是影片的咩。

  之後好像都沒什麼好電影可以看了。只能在找以前沒看過的電影來租DVD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li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