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來到第35週了。

剛剛外婆用輪椅推我下去中庭曬太陽吹風,遇到鄰居,一個看起來七十歲,但實際上已經八十歲的阿嬤。看到我的肚子,馬上就說:你這小孩應該長得蠻大的耶。如果他要出來現在就給他自然啦,要擋也擋不住。然後你又開始很興奮的動來動去。(你好像對年紀大的人講話特別興奮。)

你出生長大以後,一定不知道你在我肚子裡面做什麼對吧,跟我一樣不記得在你外婆肚子裡面幹嘛一樣。

懷孕的過程,像是自己重生的過程。一個全新的,擁有無限希望的生命。我以前都會想說,如果時間能回到某個時間點,我一定要怎樣怎樣。而現在的你,在起點上,擁有的是無限的機會。這比起我,已經過了三十多年已經背著沉甸甸的包袱,真令人欽羨。當然啦,我多活了你三十多年也不是一無是處,但是也就是這三十年,我知道可以回到起點上,甚或過去某個時間點的機會有多興奮。

真的很難想像已經懷胎將近九個月,從有點涼的十一月,到蠻冷的春節,到缺水的春天,最後到了炎熱的夏天。因為你,我想法和行為有了改變。無論是你的時間,或是我的時間,都是賽跑的標的。我想我不會把你的時間當成我人生唯一的座標,我也沒辦法像你外婆一樣幾乎把小孩的成就當成他人生的目的。如果我因為你放棄去做一些我想做或是我夢想中的事情,這樣應該只會讓你覺得很遜而已。我沒有輕視在家帶小孩的媽媽的意思,但是我覺得那不太適合我。我用了這麼多的資源,也有許久培養成的能力,但這些都不是用在家裡的。我可以讓你看到更完整的世界,而不是家裡望出去那片小小的天空。我的媽媽也對我還有期許,我也對我自己還有夢想。我真的好希望我可以說到做到呀,雖然目前看起來困難重重。

你出生,你是新生。我將你生下,我也宛若新生。放下了一顆行動不便、腰酸背痛像籃球盃在身上的肚子,甩掉雙下巴還有為了支撐大肚子增胖的屁股大腿和腰間肉(腰內肉..感覺很像炸豬排某個部位)。你開始世界探索,我則開始重新建設我的世界。

還是一樣:希望合作愉快呀。

七週的喵喵頭

IMG_5630.JPG  

十二週的喵喵頭

IMG_563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li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