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頭:

Abby阿姨說他來我Blog看好幾次都沒有新文章,一定是我過得太充實而沒時間寫。的確是過得很充實,但沒寫的原因是太多可以講了,不知道從何講起。

不過這兩周以來感覺特別強烈,就來寫寫吧。

你已經滿一歲了,現在的你真的是最可愛的時候。對於大人的話似懂非懂,開始有自己的脾氣想法和喜好。很愛把頭靠在我身上磨蹭,然後對我笑得很開心。跟把拔玩玩到輸就哭哭得爬來我旁邊討抱。你也很會察言觀色的假哭、大叫,生氣的揮拳踢腳。看著神韻很像我的你,我有點呆了。

過去這兩年,說不累是騙人的。以前唸書工作加準備考試同時來,都沒有現在累。而且就算過了一年,去年安胎生產的情景我仍歷歷在目。現在看到人家坐輪椅都還能想到當時把拔跟外婆不辭辛勞的整天推著我上上下下的不方便。生產時的過敏反應及現在的後遺症,每每都提醒著我生你這個臭頭的不舒服跟麻煩事。生出來以後問題更大,除了養是個問題,家人相處和觀念不同也是問題,更大的問題是你我生活的交集和衝突。

生活中太多衝突不斷消耗我的精神,看到雜誌報紙報導哪個女星生小孩多幸福多愛小孩多快瘦身,都讓我覺得我真的很遜。加上你不愛睡覺愛吵鬧,所以知道的人,無論是有生小孩/沒生小孩/有帶過小孩/沒帶過小孩,七嘴八舌講的就是一副我不會帶小孩的樣子,我更氣餒。但是我一直懷疑,一直不相信這些表象,我還是認為我是對的(拍謝,你娘這方面相當固執),直到我看到這篇文章:http://mag.chinatimes.com/mag-cnt.aspx?artid=14956&page=2,我終於想通,也證實我是對的。

 朱學恆這一篇文章才是人生,現在年輕夫妻真實的生活寫照。那些女星富豪家庭的溫馨甜蜜,只是不切實際的片面。其他人沒有踏進來這種生活卻要教我、既得利益者只會出嘴巴下指導棋的,我的態度就是不聽,不聽,不聽。那些出聲的人自己的家庭生活都顧不了,連成立家庭的勇氣或是把家裡管好的能力都沒有,憑什麼教導我的人生插手我的家庭?不是我不聽建議,是旁人一副非得你要聽不聽你就不對你就不是盡責的母親的態度,讓我非常反感。

 我不是走溫馨路線的人,所以喵頭,這是我給你一歲的生日祝福:

我要祝福我的女兒,能夠勇敢面對其他人的質疑,凡事客觀分析質疑之後再相信。你出生和成長的年代,除了你自己,已經沒有什麼是可以絕對相信的。

經濟不好,人民對政府已經無所寄望,民間一片低迷,出現聲音希望成功賺錢的企業家可以幫忙經濟復甦,喵頭你就該知道,長期以來政府或上上一代幫你捏造的順遂人生(念好書有工作)圖樣已經不能適用了(http://money.chinatimes.com/news/news-content.aspx?id=20120730000023&cid=1206)。多元自由又殘酷的社會,放任競逐的世界,只有專注你所愛,你才有可能找到出路。

我一直認為:我沒辦法教你什麼,我只能給予最基本的態度能力和環境,其他是你天賦本能的擅場。

更何況,妳是女生。

我從小到現在,不是個依賴別人生存的人。但我的學歷工作如此,因為我是女生,有很多人跟我說我應該是靠老師/靠老公/靠家裡/運氣好,今天才能顧到這麼多事情。到這個年代,還有人覺得女生就得在家裡顧小孩,念這麼多書幹嘛?還對我老公質疑我去年在家就只有念書還有顧小孩還要請保母?有人說我還不生第二胎是不夠勇敢被嚇到?

為什麼女生就會遭到這種質疑?難道我是第二等人嗎?

看過一段文字:女生當一天的公主,當十個月的皇后,一輩子的操勞。

親愛的你,如非自願,請不要走入這種人生態度和模式!

你該有的,是隨時的自信自在與開心,不用集中在哪段時間特別美好然後把一輩子的好運和幸福用光,而是有智慧去維持你的生活品質。

說完了,還沒說盡。但也不需要說盡。你以後會遇到很多人事物,走過很多地方,看很多書,你自然就會了解我在說什麼了。

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li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