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近四年後,我再度走進國標舞的教室。場地不同,老師不同,同學一個都不認識。大家帶著狐疑的眼光看我,老師也不忍拒絕我。

跟我說:他們舞步都學四五堂課了,我知道很困難,你能跟就跟,就盡量。

 

Cha Cha的舞步,是當初尾牙跳的第一支舞。也是2008年老師他們在喜來登表演的舞科,當時我也跟著跳了一陣。所以基本步並不陌生。

很快的,一個小時之內,教了12個八拍,我記起來,還跟同學一起跳,老師很驚訝說:你學的很快耶。

我笑一笑說:之前有學過一些些呀,不過已經四年沒跳了。

 IMG_2226.JPG  

其實剛開始教前四個八拍的時候很想逃。又想要放棄了。對我來說,逃走這種事情總是容易,因為有太多正當的理由:我的女兒,我的工作,我的家庭。

但是我忍著這股衝動,想試試自己到底好了沒。

記得2008 年病發的時候,國標舞的社課我停了很久,後來是jimmy來帶我跳鬥牛舞我才去上了幾堂。

原本答應老師喜來登要表演的舞,也因為病發害怕怯場而對不起老師。昨天那個感覺又上來了,但是我鼓勵自己撐過去,因為我知道這是從懷孕以來,我離改變自己最近的一次。

 

精神病(憂鬱症),跳舞,這兩個元素在派特的幸福劇本裡都出現了。

主角們的焦慮,暴躁,抱怨,悲傷,無法克制,面對藥物的心情,呶呶不休,我懂。而跳舞能夠帶給主角的愉悅和療癒,我也懂。

當沒有意志支撐,這時需要靠身體的活動還有別人的信賴幫助自己。渴望有某個靈魂/人了解自己的世界,但透過短暫的語言,生命歷程不同的人不但難理解我的世界,也容易產生誤解.

這時就跳舞吧.唯有在此刻,我們共同作一件事情,專心,一意,不用想過去未來,只要專注在現在的舞步和帶領,享受美好的音樂和互動.

透過肢體,舞伴可以感受到我的力量、在意的表現點、達不到需要他幫忙出力的轉圈,還有,拋開自己生病這件事情,知道還可以"和別人""一起"完成一件事情...

因此在生病後我決定訂婚之時,我希望能和老公共舞。不但是婚禮的回憶,也是一個嘗試。

因為是老公,我不會害怕,我也真的完成了跳舞這件事情。終止了我遺憾的心情。遺憾因為生病中斷學舞,遺憾沒有學舞和朋友越來越遠,遺憾沒有跳舞就不愛運動越來越胖。

 wedding0391  

 

昨天,我一個人,去跳舞。

很開心,漸漸找回身體的感覺。總算覺得身體還是自己可支配的財產。也不再怕看鏡子裡的自己

因為我相信我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li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