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頭已經20個月大了。她,是單腎。

在出生第三個月她開始拉肚子帶去給診所看,醫生順便做了超音波,說只有一棵腎臟。

最疼她的外婆聽了很震驚,說當初在肚子裡面的時候有兩顆呀,怎麼又變成只有一個?

醫生說,在肚子裡可能會看不準,不然你在帶到大醫院去檢查看看。

回家就掛了馬偕醫院的小兒科,安排小兒超音波檢查。

確定了真的只有單腎,另外一顆連影子都沒有。

醫生說:要注意飲食,用藥,運動傷害。每年持續追蹤。

當初害怕的生殖系統異常,醫生說還太小看不出來,只能慢慢觀察。

至於要不要做顯影檢查,醫生說只要尿液代謝正常,沒有問題的話先不用做。

 

喵頭的飲食和生活開始受到嚴格的控制。養成好的飲食和生活習慣,可以讓他腎臟負擔小一點。

因此她的食物烹飪相當清淡,都是用蔬果和排骨熬的粥,沒有添加任何調味料。

也因為他的過敏體質,不給他吃巧克力、蛋糕、雞蛋、糖果、餅乾等人工添加物或調味很重的食品。

零食就是米餅、水果、天然發酵口味單純的麵包,希望他能夠吃的清淡簡單。

但是這對大人來講是另外一種修煉。長期以來不好的飲食和生活習慣都必須克制,顧慮到小孩的需求。

以前覺得能過就好,現在要講求健康和安全。

食材的選擇,食物的種類,作息的安排,都必須和小孩同步,克制著自己想吃想放縱的慾望,做榜樣給小孩看。

題外話:外食的調味料放的真的很重。有時週末偷懶帶小孩去外食,她只要吃調味料(味精)重的食物皮膚馬上就過敏紅起來,大約20分鐘會退。

我不禁想:我外食這麼多年了,我的身體會差也不是沒有原因的....。

 

我知道沒有辦法保護她一輩子。只希望能給她健康的習慣,和調整成好好體質,

讓她在未來的人生路上能夠不用擔心這老天開的玩笑。

 

20130312_074546  

 

修練 (四)  http://lesliewen.pixnet.net/blog/post/3738382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喵頭
    全站熱搜

    lesli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