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量inbody。體重比一個月多了1.3公斤。

檢查人員看了體重增加,就開始告誡我不要吃水果不要吃油,不要吃糖,要運動....。

看數字增加,雖然有點懊惱,但是想到最近在嘗試賴宇凡老師建議的飲食,和一般減重的飲食比較起來,的確攝取了比較多的油脂和蛋白質。體重增重是一定的。

http://blog.shishikeke.com.tw/?page_id=53 

今天把一個月前的inbody檢查報告拿出來,發現我的肌肉重比之前多了1kg,體脂肪僅有多0.3 kg。表示我體重增重主要是因為多了肌肉,脂肪增不多,且體脂率下降。

 

這兩週嘗試新飲食型態。主要是又多喝很多水(每天3000cc,所以一直上廁所..),少吃澱粉/醣類,不害怕蛋白質和油脂。

一開始身體不太能適應。畢竟已經持續減重飲食三個月了,所以開始長痘痘,體重變重。但是經過一個禮拜,身體漸漸適應。

不長痘痘了,體力有比較好。上禮拜六陪喵頭玩,下午去逛書店走路。算是近期的進步。

但是這壞處是:食慾大開。什麼都想吃,很難控制。

 

的確如賴老師所說的:油脂很重要,要吃好油。

http://baike.baidu.com/view/16.htm

脂类也是组成生物体的重要成分,如磷脂是构成生物膜的重要组分,油脂是机体代谢所需燃料的贮存和运输形式。脂类物质也可为动物机体提供溶解于其中的必需脂肪酸脂溶性维生素。某些萜类及类固醇类物质如维生素A、D、E、K、胆酸及固醇类激素具有营养、代谢及调节功能。有机体表面的脂类物质有防止机械损伤与防止热量散发等保护作用。脂类作为细胞的表面物质,与细胞识别,种特异性和组织免疫等有密切关系

 

三高不好,三低也不好。身體應該處於平衡狀態,尤其一切的關鍵是血糖不要震盪太大,要穩定。

http://blog.shishikeke.com.tw/?p=329

 

這禮拜週末應該來想一下到底要怎樣規劃我一週的飲食。可以在減重和健康之間找出較佳的方式。

我還想瘦個兩公斤,這樣十一月拍照比較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li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