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天就是2014了。這兩天原本排的會議,因為太多人請假全部取消,所以沒有太多事情。這表示下禮拜就慘了,每天都兩個會議以上...。

趁著可以喘息的空檔,老調回顧今年。

這一年的工作起了很大的變化。原來公司待九個月後,換了間公司,換了個新環境。然後在眾多鯊魚虎視眈眈中奮力掙扎,想辦法活下來,還殺出一條血路。

講好聽一點是適應力強,講現實一點就是隨波逐流。終於到年底有穩定的契機了。

以前一直想著進這間公司,今年終於如願。進來之後真的名不虛傳。但沒有太大驚喜。

台灣公司以產品導向,不著眼於開發十年後的技術。所有以產品為主,難得這邊成立了真正的AT,可以做些和產品無關的事情。

所以專利多為應用性,現在要急起直追,或猶未晚也。期待主管寫的明年計劃能夠一步一步實現,讓我見見世面。

 

工作穩定的另外一個好處,就是提高經濟自由,做事情比較大膽放心。這樣想想每天在公司戰戰兢兢一語不發耍自閉,就有了代價。

以我這種吵鬧的個性,每天上班除非開會可以不講一句話,是多大的轉變。要這環境生存,謹言慎行是第一要件阿。

連帶影響生活中的我,回到家話也比以前少,也不想講話。總覺得還是靠紙筆寫下來比較保險一點。

扯遠了。經濟自由可以讓家裡在硬體上舒服一點。這一年做了系統櫃、氣密窗還有後陽台的窗戶,這樣不用擔心小人從後陽台掉下去,也不用戴著耳塞睡覺,還可以送把拔一雙運動鞋。

然後我自己出國玩了一趟。很感謝老公放我自由出去玩,自己帶喵頭回彰化。我在海邊安靜的沉澱心情發呆,對於過去未來有更清晰的認識。

雖然回國以後不到三天就又迷濛了...

經濟自由提高的另外一個好處是可以投資。看看股票基金,小賺小賠都是經驗。也體會省錢儲蓄真是投資的第一要務。沒有大筆的本金,賺賠很少,機會也很少。

近年終幾個禮拜試著存錢,嘿黑,我可以兩個禮拜都沒有提領現金在身上花喔,刷卡也只有刷每週一次家樂福採買。真有成就感。

 

這一年還有件大事就是我瘦身有成。從之前到現在,最多減過11公斤,不過最近沒運動又沒忌口又胖了兩公斤。

瘦下來的感覺真好。雖然還回不去以往的體重,不過以前的衣服牛仔庫穿的下就事件值得高興省錢的事情。

那天還有個新同事問我說是不是住在金山街,害我開心了好一陣子。

 

原生家庭的事情還是沒解決,反而因為到年終了,爸爸在外面放話的頻率還有內容越來越誇張。

他說因為他拿錢去幫助跟他外遇的學生,積福有好報,我姐才能從國外拿到博士畢業。

他說我媽又把房子拿去抵押,所以他現在的退休金拿去幫我媽還貸款。

他說我媽把錢都拿走,所以他沒有錢吃飯,去跟鄰居借100.200的吃飯錢。

聽了這些我昨天中午就做惡夢做到嚇醒。

夢到我爸和一個叔叔突然出現在我家(我爸現在應該不知道我住在哪裡,也沒看過喵頭)

開始跟喵頭裝熟,然後就一付我知道你家在哪你女兒我也認識的樣子要跟我要錢。

我在夢裡一直要把喵頭拉走,要把我爸趕出我家。然後那個叔叔就坐在我家沙發上抽煙賴著不走。

我想到前幾天他一直打電話給我,原來是他的眼鏡已經做好要上市了,要找經銷。要籌資金。

搜尋看過那兩篇新型專利,就覺得有些專利事務所真的是害人不淺,有錢賺就好!

我相信我爸是會做出這種事情的人。

 希望這夢境不會成真。

 

回顧今年,工作佔據了我大部分的時間和心思,學校辦休學了,家庭算是維持基本的運作。

許多衝突勢在難免,無論是人與人之間,時間與體力分配,衝突不斷。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finance/20131230/35542987/%E4%BA%BA%E7%89%A9%E5%9C%96%E8%AD%9C%EF%BC%9A%E9%99%AA%E4%BC%B4%E5%AD%A9%E5%AD%90%E5%A0%85%E6%8C%815%E9%BB%9E%E5%8D%8A%E4%B8%8B%E7%8F%AD

但幸運的是,我老公很包容我很對我退讓。雖然最近對我很不爽,但是這也是因應環境改變磨合的過程吧。

明年又有更多的挑戰,老公叫我要努力一點不要浪費家庭資源,也願意全力支持我。

最後以把拔和喵頭相親相愛和樂融融看書的照片作為一年總結,這是很難得出現沒有互咬互打互戳拉扯的奇觀阿

FB_IMG_138819969156738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li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