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喵頭:

你滿三歲了。你老愛說你是大姐姐,是我、把拔、阿嬤的大姐姐。你還會說你生了我,從小照顧我長大。

今年六月,我送你去上學。別於一般小朋友上學哭哭啼啼一個月,你適應得很好,只有第三第四天因為睡不飽大哭,其他時間都是做做樣子,在家假哭不想出門,到學校就把把拔丟在一邊說掰掰去玩了,留下錯愕尷尬的把拔還被老師問說有什麼事嗎...。連禮拜六日、颱風放假,都說要去上學。

但是馬麻我每天去接你的時候,你一看到我就馬咪馬咪叫的好大聲,然後抱住我大腿跟我說你很想我,還問我上班有沒有想你。

今天阿嬤跟我說了兩件事情。

一件是你今天回家的時候穿了別的小男生的褲子,我幫你帶去換的褲子都濕掉,你說是尿濕,但你只有尿濕一次,無法解釋褲子兩件都濕答答。

護孫心切的阿嬤就說一定是老師的錯。喵頭說:阿嬤,是我的錯,不是老師的錯,你不要罵老師。

 

另一件事情是今天我沒幫你帶晚點心的餅乾,讓你餓到。你回來跟阿嬤說好餓,阿嬤看你的書包沒有餅乾,就說馬麻忘了,回來要說他。

喵頭說:阿嬤,你不要罵我馬麻,我馬麻是好人,他對我很好。

 

喵頭阿喵頭,我一直很怕你被大家寵壞了,但是今天這兩件事情,你讓我對人性總算恢復一點信心了。

從去年你生日到今年,我們賴以維根的家,台灣,發生了好多好多事情:反服貿,太陽花學運,五十萬人上街,反核四,路過中正分局,大埔事件,華隆關廠工人,江國慶案宣判,...。最近,墜機氣爆,畫面上傷亡者都是離我們最近的人。

我們自己的家,也發生了好多事情:你的白阿嬤過世了,你小姑姑回台中上班,阿公開始適應一個人的生活。你大姨拿了獎,你把餔阿姨自在軒收起來回台南照顧罹癌的姨婆,你去上學了,林阿嬤終於可以休息。我終於適應我的工作,把拔和我開始注意營養健康,我們重新建立生活步調和秩序,我們更積極參予社區的事情。高興的是,不枉幾個週末累得半死還去開社區會議,下班忙完你還得忙社區的事情,我們終於找到侵占產權、中飽私囊的證據,讓總幹事離開我們社區。

 

這告訴我們什麼?

喵頭阿,沒有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你的夢想、想要什麼都只能自己去爭取。凡事要改變,從自己做起,累了沒做成也甘願。畢竟寄望別人,值得相信的代理人少之又少。

不要僥倖,所有事情都需要付出,還有時間的魔法才能有小小的結果,沒有一步登天的事情。

所有的人都辛苦踏實的生活著,當你覺得累,請你停下來看看周圍,還有很多人跟你一樣認真的生活著。

光講沒有用,出一張嘴能做的事情很少,要花腦子到現場,你才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情。當鍵盤專家對你的夢想不會有太大幫助。DSC_0393  

 

親愛的喵頭,謝謝你來磨練我的耐性跟脾氣,讓我看清我的無能(把拔都說我對你無能)而不執著。

希望你過幾年還會跟阿嬤說以下的話...(我知道我在做夢)

喵頭:阿嬤,我媽媽是你的誰?

阿嬤:你媽媽是我的女兒阿

喵頭:那你知道我很喜歡你女兒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li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