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張專輯,我最喜歡這首歌

你從不屬於誰
誰也不能擁有你
當你想要擁有誰
你便失去了自己
並肩的走吧
沒有人造的風景
並肩的走吧
走向vuvu的海岸
如果生命真是一條河流
哪裡才是我的出海口
漂流漂流
我是移動的傷口
如果生命真是一條河流 喔
哪裡才是我的出海口
漂流漂流
我是移動的傷口

 

初聽到Demo帶,溫暖又滄桑的嗓音,配上毛味的的歌詞,讓人眼淚直接奪眶而出。

(大家不過就是個帶著傷口過活的有機體嘛)

等到專輯完成,編曲豐富了這首歌,聲音也變得開朗有希望。雖不如當初溫暖,但卻有了新鮮的味道。

 

我問毛:

走向vuvu的海岸

 

 

vuvu是什麼意思阿

毛說:

祖父母輩的

 

祖父母也稱孫子輩的叫vuvu

 

 

所以我用了雙關語

這是祖先的 也是未來孩子的

我說:

中間斷掉不知道下一代能不能接上

毛說:

要有盼望

 

我說:

漂流也有可盼望的?

毛說:

嗯啊。

 

 

 

或許,最美的風景,在眼底的盼望。

 

盼望著傷口癒合?

盼望著獨立的自己?

盼望著找到出海口?

 

人阿,最難是看自己。

盼望半天,不如回望,自己被推擠著進江河/江胡,自然與傳承早已被淘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li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