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她們問我,我這年紀愛上人會不會很難?

當時我回答:很難,因為現在會有好多考量,不像年輕時這樣純粹,為了愛就去愛,反正青春多的可消磨。

 

後來點歌點到五月天的倔強,我突然懂了為什麼。

2008年劉若英的演唱會上,我第一次聽到這首歌。

聽到歌詞裡的﹔ 

我和我最後的倔強 握緊雙手絕對不放
下一站是不是天堂 就算失望不能絕望

我就哭了出來。

現在想起來,這輩子到現在這麼倔強,這麼想要一個東西,代價成本都不顧,只有為你。

你可能聽不懂吧。 這跟開頭的問題有什麼關係。

 

書上說﹔人的意志力是有限的。所以要謹慎分配意志力。

我想我到目前為止的意志力,都花在跟你的關係上了。

這樣的我還有辦法很容易的愛上人嗎?

 

要喜歡一個人,對一個人有好感,不難。

但真的說到愛,一種衝動,一種飛蛾撲火的執迷不悔,難。

 

所以我說,如果從現再回到當時,我不知道會不會選擇另外一個選擇?

但我希望,我仍擁有當時天真的勇敢。

甚至我希望,我現在還擁有。

 

wedding0256.JPG  

很高興有一群人,在當時陪我走過,雖然她們確實不知道當年發生過什麼事情。

跟她們在一起,我看到了以前的我,我看到了我已經過完一半的人生,真的很好命。

雖然常常有谷底,雖然常常不開心,但老天真的對我很好了,我好幾輩子做好事才有今天。

 

在宇宙的座標軸上,我無法定位一個不隨外界變動的座標,只能繼續漂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li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