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宥嘉  心酸

作詞:施人誠
作曲:丁世光
編曲:丁世光
製作人:王治平/梁世達  

閉上眼看 最後那顆夕陽 美得像一個遺憾
輝煌哀傷 青春兵荒馬亂 我們潦草地離散
明明愛阿 卻不懂怎麼辦 讓愛強韌不折斷
為何生命 不准等人成長 就可以修正過往

 

昨天去陪四姐一天。滿滿的心酸。

生命真的不等人成長,時間慢慢的流逝。病房內感受太陽的位移與昇落,隔著落地窗,很不真實。

說真的,要怎樣抱持希望?雖然我對她說,希望是人生至美。對於憂鬱症發作的我,這句話沒用,但對於正常人,我覺得應該有點幫助。

 

我總想起我在住院那段時間,因為不舒服/不爽,自己想辦法出院找資源,後來每次經驗,發現醫病真是資訊不對等的關係。

不是要跟醫生對抗,而是對於自己的身體,自己有責任有更多的警覺與瞭解。

或許真是久病關係,對於藥物及醫生的反應態度,我總是特別敏感。昨天四姐甚至問我:你這麼熟這些,怎麼不去當醫生呢?

 

看著四姐狀況忽好忽壞,能多陪著他就是我出國前唯一能做的事情了。

我出國唸書的一年,四姐和四姨的病情變化,我無法接近了。

 

希望大家,尤其是被病折磨的人,都能有第二人生。

 

每個靈魂 每個人 每次 劫後餘生
每個心跳 每滴淚 在等 絕處逢生
如果命運註定你的誕生 如果末日始終沒有發生
不要等到來生 讓此時此刻 能不虛此生


期待一趟旅程 精采萬分 你不該再等
別到荒廢青春 用盡體溫 才開始悔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li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