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都得帶小人去做腎臟超音波。明知很多單腎的人都健康無虞,但每年一次的檢查都膽戰心驚。

先去幫小人掛號,醫師看了看病歷,開了檢查單,突然問我:你女兒有沒有要申請重大傷病?我覺得過了三歲了申請比較有保障。

我一直信任醫生,自然就答應了。只是當我看到醫生開的申請單上,重大傷病的種類是先天性畸形及染色體異常,短短幾個字,讓我心情沉到谷底。

一直一直想,到底發生什麼事,竟然讓我女兒畸形。自然這是無解的,因為沒有人知道精子和卵子結合的當時基因發生了什麼事情,只知道結果就是這樣。

健保局申請跟註記程序動作很快,當天馬上就處理完畢。多了份保障,但心想如果可以不要用到多好。

六月底照超音波,一樣找不到一顆腎臟,但剩下那顆卻沒有補償性的水腫了。前幾年都還有,今年沒有。

醫生看看說沒有問題,就放我們回家,叮囑好好照顧,明年再來做檢查。

 

又通過一年一度的會考,比我工作時績效面談還緊張。

希望就這樣平安健康到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li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