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五月初開始,到昨晚為止,總共去照顧四姊14天。每次都超過八小時。

四姊有時昏沉,有時痛,有時侃侃而談。昨晚回到菩薩身邊,離苦得樂。

 

我對四姊的印象,永遠停在2009年的端午節前,台中新光三越的瓦城。那是我第一次看到四姊。

很熱情,很善良,沒有把我當外人.結婚後臭妹出生,四姊更不曾吝嗇,對小孩和我很好。

雖然我老公都說,四姊是家裡脾氣最差的人,但是她從來沒對我兇過,而且什麼事情都會記得我,主動打電話給我。

 

2014年的6月14日晚上,婆婆過世的那晚,四姊抱著我大哭。她好努力的陪伴婆婆,想進一切辦法照顧她,但卻從沒預期婆婆走得這麼快。

沒結婚的四姊,婆婆走了以後住在家裡照顧老先生。照顧得越來越氣,也更想念媽媽。還沒復發以前,跟他吃飯睡覺,她總會提到她很想媽媽。

去年復發,雖然有醫生跟他說大概只有三個月,嚎啕大哭過後,她仍然勇敢樂觀地接受化療。中間一度腫瘤指數漸趨樂觀,四姊好開心,想著以後她要來竹北幫我照顧妹妹。

這大約一年的時間,我和她還有三姊建立一個群組,聊著她的近況跟想法。

五月開始住院,四姊開始意志消沉,覺得好累,意志消沉,在她不吃不喝的時候,我跟她說了我自己的故事.她終於肯進食。

同時還很豪氣地跟我說:被這隻細菌拿走了半條命,剩下半條不能再被拿走。

出院了,我沒再去看她,等端午節去看她的時候,直覺就是該送醫院了。其實我有點懊悔,那一周出院的時間,為什麼我沒去看她。說不定會好一點。

call了救護車送急診到急救室,五次量不到血壓,我好擔心。還好救回來了,但是一直昏迷。後來才知道是肝昏迷,體內氨濃度太高。

一直都處在昏昏沉沉狀態,但是到了6/13,卻突然反常的清醒,說要穿衣服,還指定要吃東西。

那天回到家,把拔和臭妹還沒回家,我在浴室就先大哭了一場。我知道時間近了,這應該是迴光返照。

後來禮拜二被臭妹染腸病毒高燒,一直到禮拜六才能去看四姊。

當晚,換成三姊抱著我大哭。

 

多次面對親人朋友的離開,每次都有不同的體會。

這一次,起碼我沒有遺憾。剛好我離職,我能去陪四姊的時間我都去了,也都在適當的時候採取對的行動。

親愛的四姊,我看著三姊幫你選的照片,覺得好溫馨。我好懷念你以前長頭髮的樣子,年輕的氣息,雖然有點殺氣。

你的負責,你的認真,對家裡的熱情和責任,大概也是你早點被找回去的原因,因為老天太捨不得你這樣放不下了,讓你早點解脫。

如果有下輩子,要記得不要再挑嘴了,不要只吃好吃的東西,難吃的東西也是有它的價值的。

 

我會記得你的,你就忘了這一世的人事病痛,奔向自由吧。

  • 誰還記得是誰先說 永遠的愛我
    以前的一句話是我們 以後的傷口
    過了太久沒人記得 當初那些溫柔
    我和你手牽手說要一起 走到最後

    我們都忘了 這條路走了多久
    心中是清楚的 有一天 有一天都會停的
    讓時間說真話 雖然我也害怕
    在天黑了以後 我們都不知道 會不會有以後

    誰還記得是誰先說 永遠的愛我
    以前的一句話是我們 以後的傷口
    過了太久沒人記得 當初那些溫柔
    我和你手牽手說要一起 走到最後


    我們都累了 卻沒辦法往回走
    兩顆心都迷惑 怎麼說 怎麼說都沒有救
    親愛的為什麼 也許你也不懂
    兩個相愛的人 等著對方先說 想分開的理由

    誰還記得愛情開始變化的時候
    我和你的眼中看見了 不同的天空
    走得太遠終於走到 分岔路的路口
    是不是你和我 要有兩個 相反的夢

    誰還記得是誰先說 永遠的愛我
    以前的一句話是我們 以後的傷口
    過了太久沒人記得 當初那些溫柔
    我和你手牽手說要一起 走到最後
    我和你手牽手說要一起 走到最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li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