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實歲28,虛歲29,媽媽說要說30了

昨晚躺在床上睡不著
不是因為剛看完die Hard 4.0
是太多回憶在腦袋裡冒泡蒸騰
我很愛回憶 也很愛整理
因為記憶力越來愈差
不整理 以後老了真的會變成空白

要30的感覺是什麼
我不禁回想起快要20的感覺及18歲時的願望

18歲時渴望大學自由的殿堂
沒想過要談戀愛
想要把圖書館中的CD/電影/小說/散文能看多少算多少
想要認識這個世界 到處走走
想要多寫字/多思考/多和人交遊
很有熱情好奇心但很害羞

29歲回顧
大學生活過的比高中心靈還不自由
戀愛談了長長快十年昨天過個單身情人節
圖書館借最多的法律/光學的書
這個世界認識不脫台灣和日本
字沒多寫/腦袋變遲鈍/越來越孤僻
沒熱情卻裝的很大方

跌跌撞撞地摸索著世界的稜線
零零角角 粗糙細膩
一步一步爬過來
生活不是理所當然
而是要自己爭取

表妹昨天問我:好像沒幫你過過生日?
我說:有阿 去年不是在台中一起過生日嗎?
時間場景拉回去年切蛋糕
許的願望沒有實現
這禮拜就是外婆對年了

但是沒許的願望:
去了趟九州看到跨年煙火
工作穩定 睡眠改善
晚上會念書 舞練得很勤
看了很多小說電影
去花蓮墾丁發呆好多天
.....
好多好多的事情慢慢發生
有好事 也有壞事
生活就這樣建構而成

今年生日我決定不要許願
許的願好像沒有一個實現的
(不要許願也是一種許願嗎)
就順其自然吧

謝謝Egg提早幫我慶生 真的感動到掉淚
謝謝Hung記錯生日祝我生日快樂 雖然你說你以後都會記得的原因讓我很冏
謝謝黃阿茜跟我打賭 我確定可以當你的伴娘了
謝謝Ching昨晚十二點打電話給我搶頭香 雖然我已經關機
謝謝Evelyn的簡訊 我們真是患難的手帕交阿 哈哈

當然還要謝謝我媽把我生下來
才能發生這麼多故事讓我在這邊回憶描寫
(我媽要是知道發生這些大概會抓狂吧 XD)

要30了
覺得很滿足
雖然不再像20歲實際上年輕
但是覺得很開心 也比那時候更多點勇氣
或許是因為知道什麼是真的重要

我喜歡今天系統給我的信:

空氣裡有快樂的味道!
風裡有myBenQ的聲音!
她說,今天想祝你生日快樂!

每年三百六十五天,
我最喜歡星期六、星期天,還有放假那幾天!
但是,我一定不會忘記的絕對是今天!
不是戀愛定情日,無關結婚紀念日,絕非相親失敗暗自療傷日!

很久很久以前的今天,
有人賣力地從媽媽的肚子裡爬出來,
也不管媽媽到底有多痛!

很久很久以前的今天,
有人第一次呼吸到這個世界的氧氣,
只知道嚎啕大哭告訴大家自己有多感動,
完全不理躺在床上已經筋疲力盡的媽咪!

身為一個有情有義、有血有淚的性情中人,
再忙,也要用我的一句「生日快樂」!
換你的一頓生日大餐!
讓你永遠記得很久很久以前的今天,
你的媽咪的一輩子永遠忘不了的痛!

今天,myBenQ祝你生日有快樂!
今天,myBenQ祝你,年紀多一歲,皺紋少三條,智慧長五分!
今天,myBenQ還要祝你,青春永駐,身體健康,世界和平!
今天,myBenQ最後祝你,三百六十五天天天天空都晴朗得很希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li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