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7.05(二)

今天媽媽來新竹囉。果然一來又在我家忙進忙出的,真是太不好意思了。

2011.07.06(三)

每天在家裡躺來躺去,床上躺完躺沙發。這種日算算也沒多少天了。今天喵喵頭滿35週囉,大家都鬆了一口氣。不過喵喵頭你還是繼續住到37週以後吧,我沒有要趕你退房的意思喔。

2011.07.07(四)

老媽今天一早出去交大走路。又遇到昨天那個八十歲的阿嬤,聊了要去哪邊拜註生娘娘,還有要怎樣才能生得比較快。

今天大挑戰,我媽推著我去國賓吃飯,逛新光三越,還去做產檢。新竹的新光三越很無聊,沒什麼人逛,我媽推輪椅也比較不緊張。不過推輪椅大家都對我們很禮遇,沒有買東西櫃姐也不會對我們白眼,還笑笑得叫我要小心。

去這兩次去的診所產檢,看診的不是之前週末的值班醫師,而是那間診所的主任,也算是新竹市婦產科有名的醫生。照完超音波,醫生說喵喵頭大概3000公克,叫我體重不要再增加,少吃點甜的。說一般35週應該差不多是2400/2500公克,寶寶有點大。回家以後,我媽對於這醫生的態度不是很滿意,覺得不太仔細,加上該間婦產科建築有點久了,感覺沒有很舒服。於是一再叮嚀我禮拜六回原來婦產科那邊產檢試試看,如果醫生態度還好,就還是在那邊接生吧。畢竟這也是給他生意做阿,如果他這麼愛賺健保費的話(這什麼邏輯...),但起碼原來那醫生很仔細謹慎到囉嗦的地步...。

2011.07.08(五)

媽媽今天回家囉,老公今天也難得早下班,晚上吃完飯說要去看電影。推著我去華納威秀,好多人等著看變形三。不過根據Jackey的評分,我們還是不選擇看這種超級大片,而選擇了波普先生的企鵝。排隊的時候,老公推著輪椅在灣來彎去的隊形中繞行,其實造成我們前後人的不方便,沒多久就有服務生過來把我們接出去先買票。服務真週到。要給華納威秀拍拍手。

看了企鵝,再看看我自己的身材,現在真像隻企鵝阿。肚子大大的,走路慢吞吞,只差不能用肚子滑水。唉。

2011.07.09(六)

週末囉,中午吃完便當,就開車出去晃,然後去產檢。醫生好像忘記我出院這回事,看我尿糖驗了很高,問我到底吃了什麼,我說我有吃西瓜。然後就邊照超音波邊聊起西瓜很甜這個話題.....。然後,重點是:喵喵頭在這台機器量起來已經3510公克了。ㄚㄚㄚㄚㄚㄚㄚㄚ。

有可能兩天就長了五百公克嗎?還是兩台機器的誤差值?這也差好多呀。

由於這種巨嬰的身材,我又被下了禁口令。這個不能吃那個不能吃。嗚嗚嗚。

就在看來醫生好像整個忘記我之前住院的原因準備趕我回家的時候,他突然想到關於頸長這回事,所以又量了:1.2公分。他說:那就繼續維持到36wk+5吧。問我還有沒有黃體素,預約下週產檢,我就被放走了。

離開診間的時候,我看到一個當時我在住院他也住院的媽媽,現在還在住院。他看著我很狐疑的樣子,我對他笑笑就離開了。

看完醫生,我們又去看電影了:下流正義和陰兒房。下流正義的劇本我覺得OK,但是導演還有運鏡的手法很不滿意。至於陰兒房,我最不敢看恐怖片了,我從頭到尾都是外套遮著看,老公還故意把我外套搶走。所以還是有幾幕被嚇到。老公竟然說這部片很好笑,哪裡好笑阿,很多人看一半就不敢看就走了。亨亨亨。

2011.07.10(日)

四姨一家來家裡喔。聊天講話。

然後下午老公又推著我出去晃了。今天晃到南庄去。已經是傍晚,所以人沒有很多。老公真的好辛苦,推著我和喵喵頭上上下下。有一個斜坡很陡,上坡已經喘吁吁,下坡時老公的汗都滴到我身上了,路人看到都來幫忙拉免得我摔倒。可是老公也不會唉唉叫,還是推著我去看東看西,怕我整天悶在家裡無聊。應該要給我親愛的老公按個讚的~~!!

 

2011.07.11(一)

大概是昨天出去晃有點累,又或是天氣變了,早上送老公出門以後又昏昏沉沉睡到十二點。起床吃午餐後連上好不容易想起帳號密碼的Skype ,得知Jackey太太禮拜三要剖腹產(38wk)囉,Ariel確定是巨蟹座的了。一定會順利的喔。不過跟Jackey聊起買小孩子的東西,我發現我真是個懶惰的媽媽呀。到現在好像都還搞不太清楚^^!!,雖然我列了清單,但都是我娘在處理。

這個喵喵頭真的是左傾的喵喵頭。整個人都窩在我左半邊的肚子,老愛將背跟屁股頂起來頂得我痛。肚子就像半屏山一樣半邊隆起來,看了真的覺得很好笑。今天又有新招式,應該是膝蓋或腳掌努力伸張,我的肚皮就突出一小球,怎麼搓他他都不消下去,好好笑。

現在安胎藥一天只吃四顆囉。有時睡得晚甚至十小時才吃一顆,也沒有不舒服。另外已經進步到可以站著洗澡肚子不會硬硬的,還可以勉強走點路做點家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li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