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十一月開始,我的人生因為第三者有了曲折;這個和老公製造出來的第三者,我相信將牽絆著我們一生的喜怒哀樂。

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子女健康快樂,能做到的保護和預防都一定會盡全力去做。但天生的缺陷缺損,這種無法預測預防基因命運的問題,就是父母和子女的功課,也是人生的修鍊。

今年四月,照完高層次超音波,我寫了文章(令人難過的高層次超音波。不想在Blog發表出來,這些事情當初只有老公還有我媽知道。

事情遇到了就是遇到了,總得去面對尋求對策。感謝PTT媽寶版網有溫暖的鼓勵分享經驗,總算不這麼慌張。

後來到五月份,開始出現早產的症狀,六月份到醫院住了三週(參見安胎日記系列)。每天門診,照照超音波,檢查子宮頸長,根本沒想起單腎這件事情,只求女兒不要提早蹦出來。在我吵著出院前兩天的例行產檢,醫生突然說好像有兩顆腎臟,一顆的影像不是很清楚,他不能確定。

我媽好開心好開心,她說就算只有一點點的影像她也要把她當成是腎臟。

出院後,換間診所。永遠記得禮拜六晚上那診間中,那醫生說:兩顆腎臟呀。

我看了看螢幕上的影像,超清楚,就是兩顆腎臟。老公也看到了。

今天36wk產檢,醫生確認兩顆腎臟,一顆腎盂有點大,他說百分之五十的小朋友出生這問題就解決了,所以出生之後要請小兒科醫生追蹤。

我不曉得這是怎麼回事。

高層次超音波照了兩次,在四月份23wk的時候都只有看到一顆腎臟,台大的醫生很篤定,一堆住院醫師機哩瓜拉在我旁邊溜著一堆拉丁文專有名詞說這就是積哩咕嚕哪種症狀,應該就是當初沒有發育或是萎縮的遺跡。我和我媽也親眼見證了那影像。然後主治醫生跟我說:前三個月沒有發育,之後應該也長不出來。之後要注意她的飲食,還有剛生出來的時候要注意有沒有其他併發症(女生容易有生殖器官不全或是多套的併發症。)

五個月後我又在儀器上看見了當初看不見的腎臟。

醫生也不知道怎麼解釋。只能說當初可能在沒看清楚。目前檢查結果,有兩顆腎臟。

這幾個月來,甚至預支的擔心(只有單腎萬一又早產,我要怎麼照顧...),我想當媽媽的人應該都可以理解那種焦慮(我娘和我老公都說可能是我一直焦慮這件事情導致緊張才會收縮,不然之前都不會)。

在面對這些無法預料的事情,以及看待其他人類似的處境,我多了好多好多的體會。

醫病關係與醫療管理,生命與科技發展,親情與家庭,複雜的思緒一時之間寫也寫不完,之後再慢慢補。

 

這絕對是人生的修鍊。

面對自己的事情,跟面對另一個生命的責任,完全是不同的重量。

也因此,我更佩服<三十年的準備只為你>的作者,以及其他更多家裡有所謂異常小孩的媽媽/照護者。

他們真的很勇敢,也因為他們,會讓更多人勇敢的堅持下去。

 

後續請見修煉(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li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