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十月來 陸陸續續看了些電影
頂尖對決 穿prada的惡魔 魔幻至尊 墨攻
神鬼無間 007 安隆風暴 蝴蝶效應二
只是都沒心情 也沒時間寫感想

1.雖然報紙都會告訴你
頂尖對決和魔幻至尊 分別講魔術與幻術
但請不要等同視之
魔幻至尊徹徹底底是部愛情文藝片阿...
只是主角是幻術師
而頂尖對決則是將魔術和人性融合為一的片
看完很驚奇 也很難過
人生就耗在無窮無盡的仇恨報復裡
我無法想像和另一人共用人生的感覺
那是多大的恨意才能支持到最後
甚至死了其中一個而毫無怨言?
不過這兩部片的男主角演得都很好

2.超推穿prada的惡魔!!
看梅莉史翠普的演技就值回票價
雖然電影和原著小說的結構和細節有些出入
但仍不減其戲劇性
甚至將某些衝突刻畫的更鮮明
只是我很不滿意這結局
就跟大和拜金女一樣
為什麼最後崇尚物質都要被救贖?
如果自己真的喜歡
努力得到想要的 有什麼不好?

Jack問我 為什麼最後她會對安海瑟薇笑?
我想 那是她覺得安海瑟薇已經找到自己想要的了
Jack又問 那她自己呢?
她自己一直都很清楚阿 要追求事業
勢必要放棄其他事情 而她也願意去承擔

人真的要知道什麼是自己想要的
才能過的快樂
不過要真的知道 又是一道終身的功課

3.墨攻
最近很多古裝片
從臥虎藏龍開始 到張藝謀的三部曲
陳凱歌的無極 馮小剛的夜宴
到張之亮的墨攻
其實只有頭尾兩部比較值得看..

兼愛非攻
可是戲裡面一直看到攻.攻.攻
難道攻亦是一種非攻?
兼愛就要犧牲自己個人的愛?
能夠暫時保存一個國家
喚不醒人心
這樣的短暫是不是有意義?

戰爭真的很殘忍 也很可怕
人的價值在戰爭中蕩然無存

4.神鬼無間
請不要抱著無間道的心情去看!!!
雖然導演得了獎 演員被提名
但是它確確實實是一部美國黑幫片
跟紐約黑幫的差異
大概只是時代背景不同
其他的並沒有差距太多

推薦的理由..hm...
傑克尼克遜的演技真的很好
沒話講
不過出第二集我大概不會去看

5.007
主角換人了
不是很帥斯文的那種
但是經歷過事情的007
就很有男人味啦

"自大和清醒這兩件事不能並存"
是我在這部片裡印象最深的話
動作場面沒有太特別的
只是這次的肌肉是真的

6.安隆風暴
紀錄人心的貪婪
大家的相互包庇利益共生

但是能指望法規 公司治理 制度可以不讓這些事情發生嗎?
別傻了

7.蝴蝶效應二
完.全.不.推.薦
跟第一集根本不能比阿..

接下來就過年啦
照去年的精神
今年過年我已經安排好一堆片子了
血鑽石
火線交錯
小太陽的願望
生日快樂
......
ya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li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