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是所有人都適合走入婚姻,我爸媽就是,兩個到現在還繼續牽扯,然後搞的一家四口都有病。

(在這裡要再次表揚我老公,跟我同年紀竟然敢娶我這麻煩人)

 

流水帳開始。

我媽從去年就下達逐客令給我爸,叫他搬出台北的房子,因為看到他很討厭,對他沒感覺.

我爸說好,等他眼鏡生意告一段落,給他半年時間,他就會搬.

只是這半年,從去年九月的deadline到現在,都還沒有動靜.

我媽每週回台北,就是對我爸咆哮,罵他叫他滾出去,或是叫他回澎湖種田.

我爸則是都默默不說話,摸摸鼻子就出門.然後想到就跟我報告他生意的進度.

做生意從去年到今年,又換了種類,現在變成在做水力發電的發明家,可以取代現有的綠色發電技術

已經申請台灣的新型專利,那眼鏡呢?喔,不做了.

然後一直問我何時要畢業,我可以進他公司當副總,或是當法務長

喔,忘了說,我爸一直都以為我沒在上班,還在全職念書,所以他一直教我趕快畢業

然後這兩天,我連續接到我爸的電話

第一通是一直問我何時要回彰化 還有我媽何時來新竹

第二通是叫我跟我媽說 他這水力發電的生意如果今年七月做不好就不做了 他就回去澎湖種田了

所以不要一直逼他出去 不要在那邊亂  意思是說 DEADLINE又變成今年七月

 

這種人適合結婚嗎?一點責任感都沒有,我還好有我娘把我照顧長大,雖然我娘也是控制狂有病霸道的一個人

我竹北家裡賣了一盆會開花的盆栽 有天回家發現花都被剪光光了 我很火

我知道是我娘做的好事 但他還會問一句說﹔ㄟ 花還會開吧 我想說算了

今天早上 我女兒看到花開 又說要把花剪掉

我媽說好

我說為什麼花開要剪掉

我媽說 因為他哪有人在看白色的花 又不是紅色的

所以他當初問我說 花還會在開 並不是不好意思 而是知道他之後要再繼續剪

哈哈哈 我媽真的有病ㄟ 

因為這樣花開就要把花都剪掉

那我看到他的東西不爽我可以就把他丟掉嗎

我當時很震驚很生氣

但後來騎車上班時 我想通了

這就是每個人的修行與智慧

到七十歲 還是這種脾氣 難怪跟我爸處成那樣離也離不掉 

我不用爲這個沒能改變沒救又霸道的人生氣

我也不想跟他爭辦 我只需要他回家以後 把喵頭叫來好好跟喵頭講

不能這樣對待生命 還有不尊重別人的東西 阿媽這樣是不好的 

我不需要跟我媽講 因為講了沒用 又說我不孝 不尊重他 

我當成還她的養育之恩

假以時日 我要讓四歲小孩比七十歲老人還懂道理

 

所以這兩個不適合婚姻的人生了我和我姐

我姐的確遺傳了我爸媽的聰明和霸道 所以到哪裡去都能吵架跟那邊的學校鬧不愉快

我自己脾氣好不到哪裡去 但是起碼我比較膽小不聰明 所以不敢太造次

反正四個人都有病 

 

現在我爸媽應該又超越一個境界

以前是在等誰先死 現在是在看誰能把誰磨的更慘 

一皮天下無難事阿 哈哈

我應該要學起來的 這樣我工作就不用每天戰戰兢兢壓力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li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