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了關西一趟,兩年前同樣的時間,同樣的地點。看著照片,我比之前開心很多,也要很大言不慚的說:嘿嘿,我變漂亮了。(唉,還是要說變的比較會化妝嗎?)
  
  懶人+窮人旅行的宗旨,就是睡飽才出門,慢慢閑晃,哪裡人少往哪裡去。這次剛好遇上日本連續假期,見識到京都人愛排隊還有市區塞車的驚人功力,又改變了一次我對京都的印象。楓葉很美,依然沒有看到夜楓。上清水寺的步道到了夜間八點,還是用摩肩接踵來形容,嚇的我隔天只想往人少少的山上去。高雄,一個和台灣一樣的地名,溫度相差十萬八千里。

  日本是個讓人味覺覺醒的地方。簡單的烏龍麵、只沾醬油的麻糬,都讓人感覺到食物本身的美味,不需要太多的調味料以及複雜的料理程序,就讓我吃的很幸福。日本是個適合走路的地方,馬路鋪的很平,空氣很好,沒有喇叭以及摩托車的聲音,慢慢走,悠閒的感受慢走的步調。日本是個感受四季的地方,往往在鬧區旁就有個寬闊的公園,將人車隔絕,春夏秋冬四季顏色分明,提醒著時間的遞嬗。日本是個適合發呆的地方。連電車上都安安靜靜,只有上下車時車門開關還有車站廣播的聲音,提醒著又呆過了幾站。

  回來第一天上班,還在過著日本時間。然後又開始計畫著下一次旅行。又要去日本嗎?Winnie說,可不可以換個地方呀?

呵呵。就說我是懶人了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li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