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你終於熟睡的臉,我喘了口氣,泡杯咖啡,今天終於有空可以開電腦寫點東西了。

你大概是遺傳到我淺眠,常常睡一睡就被嚇醒,或是身體沒來由的抖動,找了很多方法要改善這問題,傳統的科學的,好像都沒什麼用。就只能土法煉鋼地抱著哄到熟睡放下。

你越來越要人抱,會跟人笑,會吐舌頭,會撒嬌,會搶著要講話。但也越來越耗時間,耗心神。

這學期我有18節課,每天都有課,每堂課幾乎都有如山的閱讀資料,還有不敢想像的期末報告。今天,禮拜六,我從早上九點上課上到下午兩點半才回家。昨晚被你吵醒好要喝牛奶換尿布,今天上課幾乎都要趴了,眼皮只差沒拿牙籤硬撐。回家以後小睡一下下,然後又是跟你耗到現在,十點半。我終於可以打開電腦,而不是用手機上網了。

如果不回到學校,我將我的作息調整到跟你一樣,如同三週前的生活,就算你半夜哭鬧我陪你睡客廳沙發陪你玩,那也是挺簡單愜意的。但是我選擇了重回校園,我就得為這決定負責,努力到底。我可以理解林老師為什麼把小孩送回鄉下給長輩帶,因為做研究和上班不同,需要大量連續的時間來閱讀思考,不被打斷,而且沒有下班時間。小孩子放在家裡,就算沒出聲音,就是會想去看她在做什麼。何況你是個用很多聲音來遙控媽媽的小孩阿。

今天走在校園,陽光刺眼。我想起五月時挺著大肚子同樣走在這條路上,耗費的時間是現在的兩倍。我想起兩個月前我怎麼有勇氣走向手術台接受麻醉把你生下來(昨天聽到朋友的女友,為了結婚去抽脂瘦身,接受麻醉結果不醒的事情,又想到我麻醉的情形,慶幸我還算沒事)。我想起這每天的每天你都不同,沒有什麼週期可言。你以後也不會記得這段時間我跟你說過什麼,我抱過你,我親過你,如同我不記得我兒時在我媽媽懷裡一樣。

我不知道我哪一天會棄守,把你送回台北或是台南給長輩照顧。但是請你請你記得,這半年甚至是一兩年時間的分離,我會努力善用每一分鐘:為了我的,為了你的未來。

2011-09-16 17.49.32.jpg    

圖片說明:哭著討抱的喵喵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li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