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個月了,早上出門時我想。感覺很久了,不只18個月。大概是因為相處的密度很高,高過平常與其他人相處18個月的感覺,所以覺得很久吧。

我還是想不起來這18個月確切怎樣過的。看到blog上記錄點點滴滴我的心情,也不太能回到現場。

當媽媽了,就只能往前一直看,一直跑,回頭看或停下來喘息的時間,都覺得浪費。

看著小孩一天天成長,我一天天衰老,喵頭每天起床都興高采烈迎接每一天,我想我真的不能把時間挪出來回頭嘆息。

 

向前跑,才能忘記昨日的疲憊和傷痛。

喵頭阿,我常在想要是我外婆還在人世,你應該會更幸福吧。就差五年,五年而已,他就看不到你了,你也不認識她。

也是差五年,你就也看不到一個有趣的小舅公。

不過你有非常疼你的大姨和外婆。你有一個很有趣很愛玩比我有耐心的把拔。你有一群很吵鬧但看到你很開心的阿姨和姨婆。你有你現在老把她們叫成豬豬但還是很高興的姑姑們。你有和你相差70歲以上但什麼都以你為主的爺爺奶奶。

還有一個每天早上起床看到你都手足無措只想把你摟在懷裡揉一揉,晚上餵你喝奶換尿布看你睡成大字形覺得很好笑的媽媽。因為我不想有遺憾,不想在不能預期中和你永遠分開而後悔沒把握時間。

喵頭阿,我好喜歡你現在的個性,雖然搞得我很累,但是這就是我現在缺乏的呀。

你愛挑戰嘗試,不怕吵架不怕煩人,勇敢探索,卻也有時小心謹慎,還會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絕對稱不上溫良恭儉讓,但卻是你娘一貫的個性。

那天跟W吃飯,W才說我是內心機車口服心不服的人。

他講這句話的瞬間,我想到了你。

 

喵頭兒,人間有好多好多事情好煩,也有好多好多困難要解。好希望你能在爸媽的支持和包容下,看到這世界的美好,用自己的力量去讓世界更美好。

因為你本身是如此美好的存在。

IMG_1931  

 

 

我當然也會讓我自己,達成這個希望。

因為你的快速學習和成長,我想到我當年想做的事情。

真的,沒什麼好猶豫,我沒多少時間了。就開始按部就班做吧。

希望你到大一點的時候,我可以有足夠的時間陪你,你也會覺得我是一個很厲害的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li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