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你兩歲生日的前夕,你出生且將在此成長的土地,發生了一連串不公不義的事情。

很難啟齒的是:這些不公不義,是我們這一代,還有上一代,還有上上一代共同造成的。

 

你記得我們去過兒童之家嗎?

那個婆婆跟我說了好多縣政府為難私人兒童之家的事情。婆婆自己和先生把退休金全部投入,只為讓那些家庭有困難有問題的小朋友有個地方長大,但是被刁難了。

因為不是財團法人,因為沒有認識的議員,沒有認識的行政機關人員,每年都被打丙等,補助根本杯水車薪。

 

中華民國政府在台灣,已經反共六十年了到將軍自己帶頭去中國,新兵入伍時被教育說遲早會統一。

我們的士官不是因為戰死,是被自己人害死,國家系統從上到下沒人誠實,官官相護。還有可以自己拿六五步槍含槍自殺的案子。

http://www.giddens.tw/blog/post/39410735

還有已經無法思考的反對黨要限期破案,江國慶不也是限期破案的替死鬼?

私人財產權不被完全保障,政府可以巧取豪奪人民財產,還大言不慚說天賜良機。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jul/19/today-t1.htm

 已經很多很多人為了反核四/文林苑/大埔農地/苗栗苑裡風車/恐龍法官/美麗灣/白玫瑰/...等事情走上街頭。

但是都沒有結果。

 

為什麼會這樣?

我只想說:不要認為什麼事情都是自然而然發生的,要什麼都得要自己去爭取!

台灣社會的繁榮法治不是一朝一夕,是多少人辛苦點點滴滴累積而成。

就像照顧嬰兒長大成人,很久很慢很累很難,但要毀掉只需一旦,不,可能只要一顆子彈只要一秒。

九把刀說:母愛沒有極限,但我們對這土地的希望和熱情有沒有極限?

無恥沒有下限的態度,是我們,這些號稱已經長大成熟的公民縱容成的!

 

明年你生日時,會不會少一點這種事情? 我不知道。

沒有一本法典可以詳述公平正義是什麼,也沒得鑑價價值多少。

 

我只能為你祈禱,送你兩歲的生日祝福:

希望你長大後能夠正直誠信,勇敢大器

看人要看怎樣對待/照顧比自己弱小的人,而不是看擁有的權勢錢財。

因為你現有以及將來的一切,絕對不是你自己一個人的成就,是許許多多人為你付出,不計辛苦勇敢的承擔任爭取來的

 http://www.ptt.cc/bbs/Militarylife/M.1374495101.A.833.html

親愛的喵頭,生日快樂!

 

 前文參照:喵頭一歲生日快樂 http://lesliewen.pixnet.net/blog/post/309836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li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