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禮拜四下午媽媽過來幫忙照顧喵頭。在電話中我就聽出她的不爽,回家以後看到他的臉跟肉包一樣,心想一定又和爸鬧得不愉快。

晚上念民總的時候,不知突然為何想到要先跳去看繼承,把遺囑、應繼份、特留分都弄清楚,依照媽媽現在的情況列張分析以及action item給他。禮拜五上班前拿給媽媽,跟他大概講一下就出門了。

下午回家的時候,我在吃飯,媽媽在一旁說:你知道我又跟你爸爸吵架了嗎?

我心想:你不用講我也知道....

然後媽媽接著說:你知道他很無情無義嗎?過年的時候人家問他說過年有沒有去看你孫子阿?他回答人家說那不是我的孫子。

我淡淡的說:這還蠻容易想到的阿。我出生的時候他都不敢跟人家說他女兒出生了,當年也跟我說要跟我切斷父女關係,還要出書爆料說我對他大逆不道,現在當然說喵頭不是他的孫子阿。

媽媽說:然後人家問說他怎麼不去看,他說別人的小孩比較難帶。

我說:這也對阿,因為他自己兩個小孩都帶不好,還是不要去帶不是他的小孩免得人家遭殃。

媽媽說:我聽到的當晚就氣到睡不著。隔天我就故意找機會跟他吵架。結果他一直給我罵,都沒回嘴,罵完他就出去了。我問他何時要搬出去,這一年要做什麼,他說他生意做成他就搬出去了。我說你那些朋友都不投資了,你要怎麼做生意,他就回答說他們不投資就不要投資阿。我聽完就很生氣就發飆了,從他當年說我不孝順他爸媽開始講到說那不是他孫子。我就跟他說他這一輩子都不會有兒子幫他生一個孫子了。沒機會了。

(省略賸餘罵人的話)

媽媽眼眶紅紅的,抱著在旁邊玩耍的喵頭問說:妹妹,你是不是阿嬤的寶貝?

喵頭說:是阿。

媽媽說:那你不是馬麻的寶貝?是不是大姨的寶貝?

喵頭說:對對對。

媽媽把喵頭抱得緊緊的。

 

然後我就想到禮拜四爸爸打電話來,我照例沒接。然後他留言說叫我接到訊息回電給他。

我當然沒回電給他。想到當年要跟他一起解決債務問題,當面跟他說過完年把債務列出來,過完年後傳訊息給他請他趕快交清單給我,他都沒做到。然後還在過年的時候打電話要來借錢。那時我沒工作還是學生還懷孕,他跟我說:三萬這麼少,你跟你老公要一下就好了。

三萬很少嗎?薪水的一半,很少嗎?如果很少你怎麼沒有?

自此以後我都不接他的電話。

我就跟媽說爸昨天打電話找我。媽說可能又是錢花完了要找我借錢。

 

今天早上媽媽打電話來,補述說:我爸去跟人家說,我姐這一年回到清華當客座,之後要去美國。那為什麼要回來一年呢?因為要生小孩。然後最近流產了。然後說我姐可以在美國拿到博士,是因為他有把錢拿去幫助他學生(每月一萬的匯款,還有好幾百萬的債務,還有晚上怕鬼陪學生睡,因為他家理有困難沒辦法),所以好心有好報我姐能在美國畢業。

人真的很好玩。

我媽真的對喵頭很好,他兩個女兒被爸爸這樣對待,現在我姐看到我爸像是仇人,在我爸面前挑明了講在等著看他報應,我則是能躲多遠就躲多遠。她都還覺得起碼他是我們的爸爸,應該要對他有點尊重。像他就很氣我為什麼都不帶喵頭回去認外公?

現在我爸不認喵頭,我媽就很氣,又再度覺得我爸很麻煩,想要把台北房子在年底賣掉。

呵呵,人生呀。

我記得我媽問過我說:我這樣對我爸爸不怕喵頭以後問我,或是這樣對我嗎?

我怕我忘掉細節,所以開始記錄這些事情。如果喵頭長大看了,認為我做得不對或是太絕,是他的判斷。他要不要這樣對我,也是他的決定。我只是把這些發生過的事情做個記錄。

如果路人甲乙丙看到這篇文章,請記得:原生家庭一定會影響到一個人的人格發展,身心健全。

我姐跟我就是極佳的例子,兩個個性極端,但根源於同一家庭病因的例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li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