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非常非常難得,我終於踏進電影院看電影 !

本來以為美國狙擊手已經下片,剛好禮拜四的晚上看到還有一場,下班就和老公去看電影去了~~~

 

這部片看得很不舒服,壓力很大,很緊張,但是很好看.

簡單來說就是一個平凡人變英雄再變回平凡人的故事.

主角從本來生活沒有目標,因為要保衛國家/其他人(他爸爸小時後提示的人類三分法:羊/狼/牧羊犬),到三十歲才投身海豹隊,也因為天賦而成為狙擊手.

投入了這個戰場,加上他被灌輸要保衛他人的意念,他為了同袍的死,爲了國家可能面對的威脅,差點失去他的家庭和他的生命(最後一場射殺對手引發暴露位置的危機).

因為老婆的要求退休回到家庭,整天還是在想戰場的事情,幸好參與了退休軍人聯誼會,可以指導其他軍人射擊,生活慢慢恢復常軌.

 

每個人一輩子都會有一個自己的主戰場,或是不只一個.

可能是你的家庭,工作,學業,對於這個自己選擇投身的戰場,都會想要達到某種程度才肯罷休.

一天只有24小時,當你把某面向視為主戰場奮不顧身投入時,其他面向一定無法兼顧

當然啦,錢很多可以請人幫忙就另當別論...

 

我就想到我自己的生活.簡直是到處點火開戰場.....有沒有這麼麻煩的人阿><

處處烽火連天,整天緊張兮兮因為有太多事情沒做完

大概就像主角回到家裡看著沒畫面的電視仍然都是戰場的聲響,我回到家不但面對喵頭的聲響,要做的家務,要處理媽媽的問題,還一直在想工作的事情T.T

難怪我一直粉累,提不起精神.

 

說穿了,戰場其實只有一個,就是自己的心

那些事件,其實只是具象自己的雜念.

如果心單純了,掌握主要方向,就沒有烽火連天的戰場

 

話說這部片男主角真的演得很好!!

派特的幸福劇本和瞞天大佈局已經入圍男主角,但是沒有得獎

希望今年他可以得獎!

除了外型及口音的改變以外,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他在狙擊的時候,看到小孩要不要扣板機的眼神變化

轉折非常細膩,太吸引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li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