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班回家,就感受到我娘滿滿的敵意...通常在他情緒不好的時候,或是幾天不見的時候,他講話就很不客氣,甚至充滿了敵意

先是說我很誇張(台語:金 hum),小孩去學校沒給他戴口罩圍巾帽子

然後留一點點飯給我,問我要不要吃水餃

我說好,他從冰箱拿出來的時候,又質問我說為什麼都沒有煮?

我說 因為禮拜一我煮飯了阿

然後就又問說 喵頭怎麼去搓湯圓的活動都沒有照片

我說 根本沒去 我們回去彰化

他說 那喵頭還說他去搓湯圓說的有聲有色...

 

他和喵頭在家裡,我就是一直聽到他說這個不要,那個不要

然後很扯的是

我同學以前做給我的手工藝品:貝殼+沙子+鐵絲繞的小蝸牛

喵頭拿來玩 

他很緊張搶過來不給他玩

我說幹麻不給他看

我娘說:那個會不會有毒....

 

講一講我媽果然就講到我爸

說要募款一千萬做他的發電機 找我姐夫要幫他做投影片 我姐夫說沒空

問我有沒有接到他的電話

我跟我媽說沒有 但其實我有接到 他叫我要幫他做投影片

因為他的專利下來了 有人要聽他報告以後出五百萬投資 他不會用PPT 要找人幫他做

我當然說我沒空 

我爸想當然爾又把願景說的很美好

說那個台灣新型專利要賣一億五千萬

還說要去找台灣科技業 要找Acer ASUS談水力發電合作

問我有沒有認識的人可以引介

 

然後我媽繼續講我爸 說在我家附近那個區塊大家都不喜歡他

都知道他講話不實在 還會到處借錢

借到隔條街巷子的八十歲阿媽那裡去

我媽滿臉鄙夷不屑 口氣就是個怨婦

幸好說這些話的時候 喵頭正專心在捏黏土

 

昨天洗澡的時候 我在想 為什麼我爸現在這樣不會想說為什麼沒有人要幫他做呢?

(咦 可以找柳同學阿 當初喊他一日為師終身為父 又可以藉他這麼多錢出國留學 幫老師做個投影片不為過吧)

或是說這是現在必備的技能 他怎麼到現在還沒學好

(如果有錢請秘書做這又另當別論啦 這種就不用學也沒關係)

把技術講的多厲害多厲害 但是實際上又還沒有實驗數據出來

只是用想的而已 用講的就可以?

他真的以為世界是他想的那樣運作?

一億五千萬喊喊就有?他現在一個月能有多少錢?

 

我娘也真的是一個奇妙的人 

叫他離婚說因為我爸不簽字 難道他要打訴訟打到老這麼累嗎?

然後每週來都要講一些我爸的事情 

無論是誰又說了我爸的話

或是他又大聲罵我爸我爸又出門不理他

這樣生活會比較好嗎?

只是把氣帶到別的地方去發吧

 

從小看慣了我媽跟我爸大吵的畫面

長大後也曾因為借貸的事情跟我爸大吵

後來我覺得這些根本沒用 

因為他最在意的根本不是他的家人   你跟他吵會有用嗎? 

這個人也根本不會為去澎湖 別傻了

在澎湖他還能繼續招搖撞騙有個老師/專利發明人/海洋文學作家/業務總監的樣子嗎

根本沒有那個舞台給他發揮 

只有我媽才相信那個鬼話

 

真是瘋狂的兩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li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