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職場以來,受到很多刺激。不像在家裡和臭頭玩玩只要臭頭年紀的智商就可以。

看了很多人,和以前在小Q不一樣的人,以及生活。不禁在想我的人生到底要做什麼?

我老被問說:上班時間這麼長,真的有這麼多事情要做嗎?

答案就是:有,而且還會越來越多。

那我的人生到這邊就很好了嗎?

 

我想人總是不滿足的。以前在小Q,會覺得如果可以去哪裡哪裡就會比較好.

來了以後,不可否認的薪水變多了,但是我的負擔變重更多,工作內容也沒這麼有趣。

取捨呀~那我還能取捨到什麼時候,我還可以做什麼事情?

我對家的願景,對我人生的要求,或是小小的夢想到底應該擺在什麼位置?

建立了一個家陪女兒長大到底是不是件可以拿來當成成就的事情?

下班回家陪老公/ 老婆/女兒真是件這麼困難的事情,這到底是什麼樣的制度和社會?

 

那天P跟我說:依照我的學歷經歷要是早生個幾年現在都已經是主管階級了,不會只當工程師

       都是五年級生佔據了位子

(是阿,那還不退下XD)    

 

不過我想不能這樣說的 是因為台灣太小了 世界上有很多六年級七年級八年級可以出頭的位子

只是在台灣 制式的位置都被占滿了 只能靠創意出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li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