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點黃小琥的歌給你,昨天聽到今天卻找不到那首歌。

外面下著大雨,你的心情是不是也下著大雨?

當你問出:要講清楚全部是什麼?要寫下來問他未來一年要怎麼做。

霎時間,我知道一切都是枉然,但是我也尊重你的決定。

因為同情(?),因為不捨(?)。還是因為夫妻本來就是相欠債,總是在重要關頭糾纏不清。

要下決定做出改變的人是痛苦的,是殘忍的,是溫柔的,是勇敢的。

對方不敢面對的現狀,我看清楚並改變,這是最難的。我懂。

放狠話誰都會,真的踏出那一步如千斤重。如割心痛。會覺得是在否定自己過去,承認自己錯誤。

放不下的,其實是自己的自尊。

但是,我花了很久,十幾年,才明白這其實無關自尊,這無關對錯勝負。

 

於是,我看著你泛紅的雙眼,想到那張白紙上的黑字,我也不多說什麼了。

不多說,也是我的溫柔,我的體諒。

外人無法置喙你們的感情。你們的過去只有你們知道。

 

你把和他的合照撕掉,碎片散落地上。

喵頭撿起來問我說:馬麻,這是什麼。

我說不出口。

 

我只能自己悶。

自己沈澱。

自己梳理。

接受現實。

 

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

http://kenny-article-collection.blogspot.tw/2009/02/blog-post_07.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li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