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九月時其實一直惦著要幫小人掛號超音波,但事情太多排不開,想說他飲食喝水都正常,也就想延後檢查。

直到最近Jessie 來跟我聊天,才想到應該要來安排了。於是先用了一天去門診掛號。

醫生說:

就安排超音波還有驗尿吧。因為他只有一顆腎臟,負擔比較大,也因此剩下的那顆做工比較多,會比較肥大。

另外他長大要注意他可能會有高血壓跟尿蛋白,還有不要受到撞擊。

前兩週才收到一個小男生,小六,撞到腳踏車的橫桿,腎臟破裂,缺血缺太多,就拿掉腎臟。 所以千萬要小心!

 

安排了禮拜五照超音波,因為當天三個會議無法走開,就請把拔請假帶喵頭去。

喵頭那天很乖巧,很配合得喝很多水,尿液蒐集很快就結束。

等到照超音波,醫生看看說腎臟有積水,有點水腎,要等驗尿結果出來。

把拔趕緊加問了其他器官是否有異常,醫生看看說沒有。

在等驗尿結果的時後,把拔打電話給我。當時正在開審查會,我就趕快跑出來接電話。

聽到醫生說有點腎積水,想到在門診時講的"剩下那一顆腎臟會比較肥大",還是不放心,趕快上網查。

果然還是得看尿液檢查結果來確定是不是尿道有感染造成腎臟排水不良。

後來不到五分鐘,把拔又打電話來,說尿液檢查報告都正常,醫生只交代了每年定期檢查就結束了。

 

鬆了一口氣。

感覺每年一次的檢查,像是成果的檢驗。

這一年來有沒有好好的讓小人養成好的生活習慣,好好的喝水跟睡眠。

過關了,就再繼續努力。

健康,是一輩子的功課。

 

相關閱讀

令人難過的高層次超音波 http://lesliewen.pixnet.net/blog/post/29470912

修練(二) http://lesliewen.pixnet.net/blog/post/29470832 

修煉(三)http://lesliewen.pixnet.net/blog/post/31879843

修煉(四)http://lesliewen.pixnet.net/blog/post/373838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li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