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你終於熟睡的臉,我喘了口氣,泡杯咖啡,今天終於有空可以開電腦寫點東西了。

你大概是遺傳到我淺眠,常常睡一睡就被嚇醒,或是身體沒來由的抖動,找了很多方法要改善這問題,傳統的科學的,好像都沒什麼用。就只能土法煉鋼地抱著哄到熟睡放下。

你越來越要人抱,會跟人笑,會吐舌頭,會撒嬌,會搶著要講話。但也越來越耗時間,耗心神。

lesli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http://news.chinatimes.com/focus/130501/112011091400459.html

大學校長:博士要總量管制

  • 2011-09-14
  •  
  • 中國時報
  •  
  • 【葉芷妘/台北報導】

 

     人才出現斷層,甚至外流大陸、香港等地,要怎麼做才能吸引優秀人才,避免人才外流?成功大學校長黃煌輝直言,台灣教授的薪水要逐漸提高,和生活指數互補。中央大學校長蔣偉寧更強調,人都希望去最好的環境,不論待遇和研究環境都是,唯有營造好的環境才有辦法吸引優秀人才,好的學術環境、不同工不同酬都是重要的關鍵。

lesli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醜媳婦總要見公婆。我不怕見公婆,但是怕見到教授。不過總是得見的。

跟老師約了下午四點,提早到辦公室。這幾天照顧小孩恍恍惚惚的,根本還沒準備要跟老師講什麼。

利用等待的時間,在茶水間裡上網找資料。還好我這阿宅有帶電腦,老師一坐下來就問我說我想寫什麼有什麼想法跟博士論文有沒有關係。

lesli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http://lesliewen.pixnet.net/blog/post/4464462

當年的錯過,現在的祝福。年輕的感覺。

當年的你現在過得很好吧。

lesli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一個月的喵喵頭都活在自己的世界裡面,只有吃和外界產生關聯,其他都過著自己與世無爭的生活。

第二個月開始,和人的互動變多,喜怒明顯,會認人,然後重點來了,會撒嬌。

這小傢伙很會撒嬌(據說是遺傳他娘),認清走近的人是誰,恩恩ㄚㄚ哼哼哈哈的發出不同的聲音心引人家關心討抱。

lesli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F:看到你生小孩,覺得我們的人生又到另一個階段了。

F:如果當年沒去XX,現在應該一切都會不一樣了,不會節外生枝這麼多事情。

 我應該會很早結婚,然後出國,也不會到現在這間公司。

lesli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1-08-28 20.45.21.jpg   2011-08-15 11.48.03.jpg  

鼻子跟嘴巴像我

眼睛還看不太出來

lesli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要開學了。該來的總是要來,選課、學分、論文每半年要頭痛的問題又來了,而且這次是搶救學位大作戰的等級。

學姐說:你要畢業沒阿,我怎麼覺得你念很久了?

09年考進,結果當年訂婚,10年結婚,11年生小孩,要是今年能畢業那真是天才了我。

lesli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Aug 23 Tue 2011 21:37
  • 滿月

喵喵頭滿月了。

人家說從小時候就可以看出一個人的氣質。我觀察了一個月,我們家喵喵頭應該是很阿莎力的人。很乾脆,要哭就哭的超大聲深怕樓下的人沒聽到,要睡就睡到吵不起來,不睡就可以連續七八小時吵她爸媽,要吃就吃得很快很喘深怕有人要搶她的食物。這到底是遺傳誰呀。

滿月的喵喵頭,臉沒有出生腫了。但是手和腿還是像米其林寶寶一樣有三層,雙下巴也還在。不過嬰兒室的護士阿姨們都說她長大也越來越可愛了。當媽的我倒沒有覺得她很可愛,反覺得她很多表情都很好笑。

lesli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 Aug 20 Sat 2011 00:03
  • 33

令人驚慌的數字。33,就朝著我過來,或說我迎向他去。

去年到今年,生活起了很大的變化。加入了目前連咿咿呀呀都不會,只會喝奶、睡覺、哭泣、打嗝、大小便還有無意識笑的喵喵頭。

喔對,還辦了個大拜拜研討會,還有十週年的晚會。說起來這一年真的乏善可陳,做的事情屈指可數,能說的就是生小孩吧。

lesli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