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專利工程師,從2004年開始一直是我名片上的職稱。

從當年很多人一聽到不知道這在幹嘛,到現在大家都似懂非懂知道專利在做什麼,專利工程師這一行業工作內容,也不斷演進改變。

今天下班騎車想到,八年前的今天,我開始了inhouse patent enginner(簡稱IHPE)的職涯,目前為止也六年多了,中間沒上班的期間,也一直和專利打滾。

我想這是個時間點來整理我這幾年來的心得,順便檢視自己未來到底要幹嘛。

畢竟常常問自己說:我真要當PE當一輩子嗎?感覺好像很古怪...

之後相關的文章,都是以我自己的經驗還有觀察到的例子做為寫作的素材。IHPE有趣的一點就是,工作內容/性質/壓力,每間公司都不一樣。

所以我寫的不代表所有的IHPE生態。

 

我想這是個出發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li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