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令人驚慌的數字。33,就朝著我過來,或說我迎向他去。

去年到今年,生活起了很大的變化。加入了目前連咿咿呀呀都不會,只會喝奶、睡覺、哭泣、打嗝、大小便還有無意識笑的喵喵頭。

喔對,還辦了個大拜拜研討會,還有十週年的晚會。說起來這一年真的乏善可陳,做的事情屈指可數,能說的就是生小孩吧。

生小孩很了不起嗎?大家都這樣生的,好像也沒什麼厲害的,以前人生七八九十個所在多有。但是女人每次生產,都冒著生命的危險。不論是自然產還是剖腹產,能夠母子/母女順利平安的生產,都是值得慶幸的事情。

有人跟我說:生小孩是女人的天職。

天職?我不禁嗤之以鼻。那男人的天職是什麼?都民國一百年了還在講天職。不過每個人對天職的定義不一樣。或許覺得創造宇宙繼起之生命真的是神聖的使命。

懷孕生子對我來說,是種人生的體驗。天職天性母性什麼的,我毫無感覺。看著喵喵頭,只是會讓我覺得我應該要更努力,要將資源有效率的分配,畢竟我的時間成本太高了。

這就是我的33歲,開始了。希望明年的今天,可以不只有一件事情可以說嘴。

2011-08-15 11.48.03.jpg    

照片說明:若有所思的喵喵頭(根本是在想吃的吧)

延伸閱讀:http://lesliewen.pixnet.net/blog/post/26896615

     http://lesliewen.pixnet.net/blog/post/24952615

     http://lesliewen.pixnet.net/blog/post/21519107

     http://lesliewen.pixnet.net/blog/post/7721721

     http://lesliewen.pixnet.net/blog/post/44643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li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